崇拜時間

 [週六青崇 2:00 pm ][ 週六晚堂 5:00 pm ]

[主日早堂 9:40 am ]

[主日午堂11:30 am ]

牧者心聲

我們有安穩避難所

作者: 孫桂蓮傳道
刊登日期: 2022-02-19

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我要論到耶和華說:祂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神,是我所倚靠的。祂必救你脫離……毒害的瘟疫。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;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;祂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……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,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。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,萬人仆倒在你右邊,這災卻不得臨近你。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;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,禍患必不臨到你,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。因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,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。他們要用手托著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(詩91:1-12)

詩91篇是非常對應我們當下需要的經文,天父在此指示我們,當我們遇到患難,深知無法靠自己安穩時,可以怎樣依靠祂,祂又會怎樣回應我們的投靠。我們所作的並不多,祂的回應卻很大!讓我們看看,我們需要做的是什麼:

“我要論到耶和華說”:這代表我們內裡的一個認定、一個選擇,我們怎樣看天父。也代表我們在患難中想起祂、記得祂。

“祂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神,是我所倚靠的”:我們以天父為避難所,為堅固的堡壘,祂在一切臨到我們的環境中仍然掌權,是我們可安心倚靠的,而我們心中所倚靠的就是祂。

“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”:在聖經中,翅膀有保護的意思,天父的翅膀,就是天父親自的保護,就像主耶穌所說的“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”(路13:34),兒女投靠在自己父母的翅膀蔭庇下,一定是很安穩的。

“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;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”:一心以天父為避難所,心靈安居於此,不翻來覆去。

當我們這樣投靠天父,詩91篇的保護就是我們的,因為天父是“無謊言的神”(多1:2),聖經是祂的話,祂如何說,就如何成就。我們做了祂所吩咐的,祂一定會做祂所應許的。

需要補充的是,我們不能自持有天父的保護,就讓自己暴露於潛在的危險中。魔鬼正是用詩91篇的話去試探主耶穌,想祂持著有天父的保護,就從殿頂跳下去。主耶穌以“不可試探主-你的神”(路4:12)來回答,沒有從殿頂中跳下去,所以我們也不會去做明知道是危險的事。

沈祖堯弟兄曾公開講述他在沙士初期,只戴上一個外科手術口罩,身穿一件單薄的保護衣,與很多患者身處同一個房間,卻沒有受感染。在整個沙士期間,他一直處身一大群患者中,始終沒有受到感染,以致於曾有市民跟他說,他血液裡應該有一些東西,是能抵禦沙士病毒的,應該把他的血液拿去化驗,看能不能幫助患者痊癒。弟兄相信不是他的血液有什麼特別,而是天父大能的保護臨到他。天父的保護是一件很真實的事,讓我們都堅定投靠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