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拜時間

 [週六青崇 2:00 pm ][ 週六晚堂 5:00 pm ]

[主日早堂 9:40 am ]

[主日午堂11:30 am ]

牧者心聲

當一切都不是必然的時候

作者: 金梁慧瓊傳道
刊登日期: 2022-03-12

尖福家踏入30週年,也是第3年因為疫情,大家無法聚集在教會崇拜和慶祝。猶記得以往每年堂慶,我們一起崇拜後,唱生日歌、禱告、切生日蛋糕、拍大合照。原來,一切都不是必然的。

疫情嚴峻,無人能置身事外。家庭生活和教會生活都受影響。不論長幼,在辦公室裏的工作、校園裏的學習,都要留在家中,透過網上進行。與家屬好友往來,也構成威脅,大大影響家庭與社交生活。筆者信耶穌至今30年,除了分娩及病倒不能上教會崇拜,從沒想過要被迫留在家中參與網上崇拜及團契。視為正常的教會生活,主日上崇拜、祈禱會,參與團契,與團友聚餐分享等。原來,一切都不是必然的,過去以為理所當然的,現在才恍然大悟,全都是恩典。人必須承認自身的限制與無能!

這些年,尖福家無論經歷高山低谷,總見到上主同在的恩典和引領。兩年多疫情持續下,筆者見證弟兄姊妹彼此切實相愛,互助守望,在磨難中活出真實的信仰生命,引領未信的朋友認識福音,參與教會聚會。大家獻己所長,彼此配搭,讓教會從未停止崇拜及聚會。上主又先後差派祂的僕人—甄達安牧師、蔡妍菁姑娘和余仕揚牧師來牧養弟兄姊妹。既然一切都不是必然,全是恩典,我們又當怎樣回應呢?

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領袖摩西,曾這樣祈禱:「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。」(詩篇90:12)。懂得敬畏上主,才得着真智慧。謙卑地承認自己的限制,珍惜每天及身邊的人,敏銳把握每個機會;無論將來如何,也不易使自己後悔或遺憾。

今個禮拜三晚祈禱會,小組其中一位青年人分享,在疫情下無法如往常面對面向人傳福音,嘗試網上進行,卻遇到極大的挫敗。筆者非常欣賞這位年青人的心志和勇氣,他的話更令人感動:「無論環境如何,總要想盡辨法傳福音。」弟兄姊妹,雖然環境艱難,活出信耶穌的生命見證,各人各處、領人歸主。珍惜今日仍有的機會,把白白領受的恩典傳揚,見證福音的大能。當一切都不是必然的時候,明白全是恩典,就好好珍惜眼前的機會,與身旁的人建立和諧關係,引領他們歸信耶穌。各人各處、領人歸主。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