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拜時間

 [週六青崇 2:00 pm ][ 週六晚堂 5:00 pm ]

[主日早堂 9:40 am ]

[主日午堂11:30 am ]

牧者心聲

是愛燃亮我生命

作者: 江耀洲牧師
刊登日期: 2022-08-27

「因為愛是從神來的。凡有愛心的,都是由神而生,並且認識神。沒有愛心的,就不認識神,因為神就是愛。神差祂獨生子到世間來,使我們藉著祂得生,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。不是我們愛神,乃是神愛我們,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做了挽回祭,這就是愛了。」(約翰一書 4:7 -10)「是愛燃亮我生命」,我真相信愛是個有效的治療,基督教信仰更是以愛來點燃人的生命。當基督徒與未信主的朋友接觸時,可能會急不及待地向他們傳福音,如此熱誠理當配受讚賞,但卻容易被未信朋友產生反感,誤以關心問候成了偽裝傳教的目標。在人世間,當有陌生人落難,我們付出愛心和關懷,並以實際行動來幫助他,這還不太難;如果是一個我們已認識,但常令我們討厭的人,倘若要我們去愛他,並主動關心他,那心中總會有點兒困難呢!在這世途險惡及人性沉淪的世代,當處世行事為人總會三思而後行的,深知人生在世難遇知心友,更奢望能以真情相待,實在難求!

耶穌在世以愛點燃人的生命,祂所接觸的人多是被社會忽略,或被別人所冷眼,祂宣稱「神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祂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,差遣我報告: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,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。」(路加福音4:18-19)耶穌的福音乃是個「道成肉身」的好消息,祂身體力行將人帶來認識神的愛,使人因這愛得蒙關心,內心得享安慰與身心得醫治,更因祂的愛人被燃亮得新的生命,人就瞥見神國降臨的標記。耶穌教導中教我們要愛我們的敵人,從祂生平中可見當祂四面受敵時,祂仍愛那些敵人並為他們留下一條下台階。當祂要面對愛徒彼得三次不認祂及門徒猶大出賣祂時,祂面對這類人性弱點仍不以敵視眼光對峙,卻以關心人的需要,以愛來包容人過去對祂所施惡行。神的愛是什麼呢?這愛的表達是能把人從泥裡扶起來,幫助他們除去身上的污穢,正如耶穌的福音為顯出神的愛,祂甘願捨身十架上,並要拯救罪人回轉歸向神,使人重現創世屬神尊貴兒女身份。「是愛燃亮我生命」,這愛的表達能把神關懷的手拉近我們眼前,讓我們在神的懷抱裡軟化,讓我們在黑暗裡看到一線光明。

今日是「妍亮生命佈道會」,有很多人或者收過貴重的禮物,也有很多人正期待著貴重的禮物,讓這份從神而來無價的禮物—「愛」,也燃亮你我的生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