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拜時間

 [週六青崇 2:00 pm ][ 週六晚堂 5:00 pm ]

[主日早堂 9:40 am ]

[主日午堂11:30 am ]

牧者心聲

我不能給予自己沒有的

作者: 劉幗霖傳道
刊登日期: 2022-11-26

轉眼,在尖福堂侍奉了2+5年(兩年實習、五年任職),經過與各位的實戰實驗,我逐漸地發現,牧者及信徒的行動內容其實是:從基督領受平安、自由、信望愛,與他人一同站在上帝面前將己有的生命交付、交往。  在此基礎上,越發體會「我不能給予自己沒有的」這個道理。意思是但凡真實的交往,參與者沒辦法從自身以外尋找可交付的材料。

過去的年日,總會有不同的閱讀,參考各種學說,亦報讀一些進修課程(其中最裝模作樣的是重讀3個希臘文課程),似乎儲蓄了越來越多的內涵、章法,可是正因為資訊氾濫,長期處於腦袋與心靈混沌成災的狀態,以至不少交往流於順手拈來的慷他人之慨:今早讀過一文章這樣這樣、上星期聽某某學者說那樣那樣……變得不倫不類。

世態在變、人心也不安,我們彷彿走慢一點便會被壓在時代巨輪之下,淪為《與神同行2》中怠惰的渣滓而萬劫不復,或變成《千與千尋》中消化不良的無面人。事實上,我們乃處身於一個本身不擁有平安、自由、信望愛的世界,它壓根兒不能給予一丁點:世界不能給予它沒有的。然而我們不住地向世界乞求它所沒有的,還以為自己擁有很多繼而給予別人。

我十分十分喜歡在約翰福音中嘮嘮叨叨的耶穌,祂深明我們對世界謊言的冥頑不靈,「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」說了又說,反映出祂對自己所說的、所持的、所是的非常確定,而祂更冥頑不靈地要將整個自己交付給人,使人得更豐盛的生命,裡面有光、身份、恩典、真理、自由……一切的美善。

信徒可以彼此交付、交往,乃在於浸淫自己在這嘮嘮叨叨的基督裡,從基督支取真實無所缺的美善,給予在基督裡經歷了的美善,於是我能給予自己有的。但當問到「在基督裡」究竟是什麼?我們卻有口難言。一言以閉之:將基督的信息充斥在你的時間、場景、心境裡,讓其慢慢沈澱、讓你往來反芻。

我們都被世界的「快靚正」文化所薰陶,每日靈修新亮點、讀經計劃新經文彷彿每日推介般在粉筆牌上寫下又抹去,石灰不留影,牌子被消磨;年年日日在基督裡卻找不到基督。靈修讀經索然無味,分享的生命也味同嚼蠟。

弟兄姊妹,花多點點時間去觀看基督觸動你的一個信息,捉住祂,仔細思想並踐行祂,讓這個信息成為你的一部份,使這段踏實的生命歷程成為你從基督得來的「所有」去與人分享。

我,近期在思考的信息是:在意基督。

你呢?不如選取今日聽道的一個信息,讓祂在未來一星期嘮嘮叨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