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拜時間

 [週六青崇 2:00 pm ][ 週六晚堂 5:00 pm ]

[主日早堂 9:40 am ]

[主日午堂11:30 am ]

牧者心聲

生命因祢傳奇

作者: 江耀洲牧師
刊登日期: 2022-12-10

《生命因祢傳奇》是我非常喜愛的詩歌,其中一段歌詞「回看這生精彩因有祢,人在世永恆何在或如流星閃耀掠過,是祢令我人生找到靠依……全因為祢令我一生都佳美,祢令我生命從空虛化做傳奇,無論我壯如紅日,或如黃昏般漸漸老,是祢令我如鷹般高飛……唯獨祢是我拯救我總不至死,直到永遠,從心底讚美。」辭典中「傳奇」是指情節離奇或人物行為不尋常的故事,對於基督徒的人生來說這些所謂情節離奇或不尋常的故事,正是他們改變其人生重要經歷的轉捩點。往往聽到基督徒的信主見證,總離不開如詩歌「全因為祢令我一生都佳美,祢令我生命從空虛化做傳奇,是祢令我如鷹般高飛,直到永遠,從心底讚美。」

回憶1996年先後憑《女人四十》電影,獲得香港「金紫荊獎」及「金像獎」的最佳男主角,成為雙料影帝的喬宏叔,頒獎台上第一句感謝的話就是「感謝神」!他將榮耀歸與上帝。據說1996年,昔日與喬宏叔在飛機失事中同獲救的鄭偉昌牧師,成立國際福音飛行事工,與喬宏叔作史無前例的華人巡迴飛行佈道,駕駛小型飛機到美國東部、中部、中西部多個城鎮舉行佈道會。當喬宏叔擔任「影音使團」董事時,並將兩項影帝殊榮之獎品變賣,以所得金錢支持「影音使團」拍攝講述其一生故事的《生命因你傳奇》,為主作見證。1999年4月15日晚上喬宏叔在美國西雅圖駕車回家途中,再次心臟病發,沒有痛苦安詳地安息主懷。他最後參演的福音電影《天使之城》的所有拍攝工作,亦剛好在他逝世的前一天完成,成為他傳奇人生的告別作。

有人說「戲如人生」是因為戲劇就是反映人生,對基督徒來說如果人生是自編、自導、自演的話,很容易就會迷失自己的方向,唯有演員願意接受人生的主宰──掌管一切的神,將自己交給祂,生命才會活得輕鬆,在人生的舞台上演得出色。今年12月24日至25日是尖福佈道會「從夜總會到教會--棄暗投明的呼喚」,由金梁慧瓊傳道主講,嘉賓金劍秋傳道分享見證,金傳道的傳奇故事正印證《生命因袮傳奇》的真實,盼望肢體踴躍邀請親朋戚友參加。「如果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經過去,你看,都變成新的了!(新譯本:哥林多後書5:17)正如開車一樣,在茫茫前路上,若有又真又活的神帶領着你,你不但不用懼怕,而且還能輕鬆自若,享受神的豐富預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