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拜時間

 [週六青崇 2:00 pm ][ 週六晚堂 5:00 pm ]

[主日早堂 9:40 am ]

[主日午堂11:30 am ]

牧者心聲

上主顧念卑微的人

作者: 金梁慧瓊傳道
刊登日期: 2022-12-17

聖誕臨近,即使疫情依然,也感受到熱鬧氣氛。基督徒當然明白聖誕並不是純粹放假旅行聯歡,這是記念救主耶穌基督降生、見證祂愛世人的大好時機。第一批為救主耶穌降生的見證人,並不是宗教領袖,也不是王親貴族、亦非博學之士,而是社會的邊緣人,受輕視排斥,在野地裏的牧羊人。上主從沒遺忘祂的百姓,祂憐憫的心照亮那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(路1:79),使卑微者高升(路1:52)、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(賽61:1,路4:18),信實的上主顧念卑微的人。

2012年的聖誕崇拜後,與女兒立即趕往機場,參與學校和宣教機構合辦的廣西南寧、柳州短宣,探訪當地腦癱和自閉的孩子,在他們學習與居住的地方,與他們一起生活,探訪他們的家人。猶記得雖在嚴寒下,無論大人小孩都不介意,盡情投入活動,學習去愛,經驗施比受更為有福。家長和老師也見證孩子們在短宣中的成長。是的,上主沒有忘記活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。雖然資源有限,所做的微少,學校與機構每年都籌辦短宣隊,探望和關心這兩處地方的特殊學生和他們的家庭,給予支持和關愛。感恩我與女兒有機會參加了三次同樣的短宣。10年後的聖誕,女兒與外子也出發到中東短宣,學習顧念上主所顧念的人,讚美主大恩!

非常感恩並多謝教會給予機會,讓筆者與外子和女兒可一起在崇拜中侍奉。「從夜總會到教會—棄暗投明的呼喚」是上主的憐憫,親自臨近活在黑暗死蔭裏的人,在救主的大光中,得嘗救恩的喜樂平安,成為新造的人,並且餘生得著尊貴的職任—見證福音真光的寶貴與真實,信實的上主顧念卑微的人,讚美主恩!「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,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!」(路2:14)。

救主降生的大喜信息是關乎萬民的。昔日牧羊人按天使的指示,已降生的救主是包著布卧在馬槽裏。他們不顧別的,要走去伯利恆看所成的事,果然見到嬰孩耶穌,就起來見證天使論這嬰孩的話。縱使生命軟弱,上主沒有忘記祂的百姓,使用卑微的牧羊人見證祂的榮耀。筆者甚願這不配的家,蒙上主憐憫使用,在不可能、難以理解的情況下,憑信心回應上主的呼喚,見證救主已經為萬民降生,榮歸主名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