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拜時間

 [週六青崇 2:00 pm ][ 週六晚堂 5:00 pm ]

[主日早堂 9:40 am ]

[主日午堂11:30 am ]

牧者心聲

新命令

作者: 金梁慧瓊傳道
刊登日期: 2023-03-04

「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。你們若彼此相愛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(約13:34-35)

最近看了唐崇榮博士在2008年1月9日於台北浸信會懷恩堂的講章《為甚麼要傳福音》,其中第二點:因為這是耶穌的命令。耶穌基督在臨死前給門徒的新命令,是在內部門徒間實踐的」(約13:34-35)。當耶穌從死裏復活以後,向門徒另講了向外—對全世界要守的命令:「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,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導他們遵守。看哪,我天天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代的終結。」(太28:19-20)。當守住內部及對外的這兩條耶穌基督給教會的命令,教會才是健全的。

在堂主任余牧師帶領下,尖福家實踐耶穌基督給教會向外的使命:各人各處、領人歸主。教會積極舉辦100信仰班、福音崇拜、佈道會等,給弟兄姊妹機會領新朋友參與;差傳部繼續透過支持各差會、神學院和宣教士,回應對世界當遵守的使命。

 至於耶穌基督吩咐教會內部要彼此相愛的新命令,弟兄姊妹必須先有機會一起生活,才可能實踐。因此,門徒必須參與團契、小組生活,在信仰群體中實踐彼此相愛的新命令。為了各團契、小組持續健康發展,去年教育部已開辦301小組長訓練及302小組查經訓練。今年,關顧部同工負責303小組關懷訓練。筆者非常感動,見證不少弟兄姊妹持續參與一連串的訓練,裝備自己為主用。內中也不乏已事奉多年「資深」組長,他們付上時間心力,謙卑的不斷操練,更新成長,遵行耶穌基督彼此相愛的新命令。

小組關懷訓練的理念,在小組中大家彼此牧養。耶穌給門徒的新命令如何實踐呢?「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。」不是以自我中心去愛別人,而是照著耶穌基督犠牲自己、關愛別人的愛,過彼此相愛的生活,這是基督門徒的記號,眾人就因此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了。大家都放棄以自我為主,人看見耶穌基督真實捨己的愛而被吸引,向外的福音工作就更有能力和果效。

尖福家快踏入31周年,期望弟兄姊妹一起復常與更新,在團契、小組中實踐彼此相愛的新命令,實踐「各人各處、領人歸主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