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拜時間

 [週六青崇 2:00 pm ][ 週六晚堂 5:00 pm ]

[主日早堂 9:40 am ]

[主日午堂11:30 am ]

牧者心聲

彼此牧養—倍增我們的力量

作者: 甄達安牧師
刊登日期: 2023-03-25

19所以,弟兄們,既然我們靠著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,20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從幔子經過,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。21既然我們有一位偉大祭司治理上帝的家,22那麼,我們該用誠心和充足的信心,同已蒙潔淨、無虧的良心,和清水洗淨了的身體來親近上帝。23我們要堅守所宣認的指望,毫不動搖,因為應許我們的那位是信實的。24我們要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;25不可停止聚會,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,倒要彼此勸勉,既然知道那日子臨近,就更當如此。(來10:19-25)

《希伯來書》作者向讀者重申我們有幸得到耶穌基督救恩,得以與上帝建立直接溝通、又新又活的關係;然後鼓勵當時面對著信仰衝擊的讀者彼此關顧及提醒,讓大家得以持守信仰,永不放棄。彼此相顧是關心對方,為對方考慮;也要激發(有激動對方情緒的意思)別人行出愛心,活出信仰美善。

筆者正在參與主日學303課程【小組關懷訓練】,在課堂上與20位弟兄姊妹及同工一起學習關懷的原則及關懷小組組員的基本技巧。關懷的對象可以是主內的組員,也可以是組員的未信主親友。當我們真誠關懷未信朋友,將對方與上帝的關係拉近,對方有機會接受福音歸主,增添得救人數。然而,從另一個層面看,當我們關懷一位處於困境的肢體,讓對方重建對上帝、對自己以及對別人的信心,重拾健康活潑的信仰與生活,群體中的見證事奉力量也會倍增——這是本文撰寫的目的。

尖福家2023年的主題是「倍增我」,是五年計劃的最後一章。在這個主題下,我們很自然是想到數字的倍增,希望上帝增添我們得救的人數。然而,如果肢體之間可以彼此牧養,互相關懷,加添心力,群體的力量也會倍增。

例如,當我們關懷一位面對財務問題或失去經濟能力的肢體,讓他/她從沮喪的心境,重投正常的家庭生活,教會生活及信仰心志。漸漸地重拾他/她在神國中的價值和感召,我們的見證事奉的力量便倍增了。

我們也經歷過,面對人際關係困難,特別是感情關係、夫婦關係或親子關係,心靈受傷,心思疲憊。當我們關懷一位從人際關係困難中得到醫治的肢體,重新建立人與人信任關係,在信仰群體中,發自愛心的見證事奉力量便倍增了。

又或者,當我們關懷一位經歷病痛煎熬,甚至信心倒退的肢體,讓他/她感到被理解及支持。我們不知道生命長或短,但如果帶著信心勇氣及尊嚴地生活,也帶著盼望地面對康復或舒緩之路。這樣的弟兄姊妹,雖然未必是100導師或佈道會講員,但也彰顯著上帝的榮美,在神國中,見證事奉的力量便倍增了。

以上三類需要是【小組關懷訓練】包含的內容。無論如何,讓我們學習建立一個彼此關懷,互相支持的氛圍。倍增我們的力量!